首页>要闻 要闻

爱丁堡国际文化峰会探讨文化与社区生活

2016年08月25日 19: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爱丁堡8月24日电(记者郭春菊)英国爱丁堡国际文化峰会24日在苏格兰议会开幕,包括中国在内的41个国家的文化部长、艺术家和业内人士探讨文化在社区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此次峰会为期3天,主题为《文化:建设活力社区》,议题分为文化与遗产、文化与经济、文化与分享等三部分。与会人员将就文化活动、文化政策和投资等问题展开讨论,分享创意,以激发文化行业发生积极变化。中国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率团出席峰会。

苏格兰政府文化、旅游和对外事务大臣菲奥娜·希斯洛普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爱丁堡8月份的艺术节活动为国际文化交流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苏格兰具有现代、开放和包容精神,将继续敞开大门,欢迎世界。

英国数字与文化国务部长马特·汉考克说,文化无国界,英国作为世界舞台上的文化大国,在保护本国及其他国家文化和遗产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达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文化是世界性语言,每个社会都是世界的一部分,需要理解不同事物。相信通过促进交流与对话,重视改变与创新,世界会更美好。

两年一次的英国爱丁堡国际文化峰会2012年首次举办,旨在促进与会者明确未来协作领域和方向,并对本国文化政策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爱丁堡国际文化峰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