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以“小物大器”为主题

2016年沪台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6年08月25日 09:06 | 作者:吉朋晓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8月22日,由民革上海市委会等主办的“小物大器”——2016年沪台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旅游纪念品设计赛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悉,大赛时间为2016年8月至12月,旨在以孙中山有关藏品为元素,通过创意设计,以更加贴近普通人生活的方式缅怀中山思想,传播中山精神。

本次大赛将以广泛性和针对性相结合的原则征集设计作品,不仅将走进高校、创意公司、设计公司开展宣传征集活动,还将在台湾合作单位的支持下在台湾青年中进行宣传发动,吸引沪台两地艺术设计类学院师生、国内外设计师及各类优秀人才参与。

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民革上海市委会力图通过这种形式,在两岸同胞,尤其是两岸青年人中传播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和不朽功勋,同时也为壮大沪台两地文创产业,推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以及提升两岸文化互动、情感共通和价值认同贡献一份力量。而本次大赛,也是民革上海市委会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一部分。

“我们将此次大赛的主题定为‘小物大器’,就是希望参与比赛的两岸青年人,通过对中山遗物的全新解读,发现其中所蕴含的精神内核,并将其以符合时代需要、易为人们接受的形式重新展现出来,让中山精神走近百姓,走进生活,走到我们身边来。”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李栋樑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此次大赛使中山先生的伟大精神为更多同胞所知、所感、所敬,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增添一份精神助力。

上海是国共合作的发源地,孙中山宋庆龄共同战斗生活的见证地,也是孙中山著书立说、完成《建国方略》等重要思想遗产的纪念地,留有中山先生很多遗物、遗迹。在发布会上,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文保部负责人介绍了馆藏的近30件文物,给设计者(单位)以参考与启发。主办单位还向新闻媒体、创意公司、高校代表发放大赛宣传手册、海报。

大赛由民革上海市委会、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民革宝山区委会、上海社科院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由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上海逸仙画院、上海一止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另据了解,当日新闻发布会同时发布了设计大赛首条微信,这也标志着上海民革微信公众平台的试运行。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沪台 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孙中山 小物大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