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住江苏全国政协委员在扬州调研座谈 张连珍出席

2016年08月25日 10:01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分享到: 

23日至24日,省政协在扬州举行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围绕“大力实施民生共享战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情况通报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高吉喜、宋永忠、李玉峰、胡刚、沈斌、熊思东、言恭达、徐利明、胡有清、王旭东、陈星莺、范小青、盛小云、高云、游庆仲、沈健、徐安碧、殷永祥等委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张连珍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说,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五大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阶段民生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李强书记在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行职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连珍指出,政协围绕实施民生共享战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建言献策,要重点关注八个方面。一是着力推进居民收入持续增长,转变城乡居民增收方式,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二是着力推进就业更加稳定更有质量,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鼓励以创业带就业。三是着力推进社会保障健康发展,加快完善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覆盖城乡、制度健全、服务优质的社会保障体系。四是着力推进优质教育公平可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各级各类教育质量,更加科学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五是着力推进健康水平不断提高,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六是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遵循以人为本、城乡区域均等和动态调整原则,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七是着力推进扶贫开发取得实效,做到“精准滴灌”,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八是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提高人民生存、生命和生活质量。

会议期间,委员们考察了文昌花园社区邻里服务中心、李宁体育公园、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夫差广场、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等。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出席座谈会。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出席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住江苏全国政协委员 扬州 调研座谈 张连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