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北京海淀区委会举办2016年暑期读书班

2016年08月25日 10:51 | 来源:民进海淀区委会
分享到: 

8月15日至16日,民进海淀区委会举办2016年暑期读书班暨新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围绕中心,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海淀区委会主委邓佑玲,副主委殷强、王钢、王德胜、赵建国、沈腾参加了培训活动。

8月15日上午,邓佑玲进行了开班动员。邓佑玲指出,区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条主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民进中央、民进北京市委、中共海淀区委和区委统战部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化政治交接,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建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同时,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的新要求新部署,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中共海淀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她希望各位会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聆听,深入思考,积极建言,将本次培训精神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作为参政党一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民进会员。

开班仪式上,王钢对民进海淀区委会的换届工作和2016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为了提升广大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此次培训,特邀了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进行了参政议政的专题报告;为了让会员进一步认识海淀、了解海淀,为海淀发展集智聚力,特邀了海淀区委区政府研究室刘建民主任进行了“海淀区区情介绍及上半年海淀区经济情况”的报告。

8月16日上午,全体人员围绕着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支部彭志坚、北京育英学校支部孙刚、中国农业大学支部南国良、中国人民大学支部相均泳分别代表本组进行了小组汇报。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邓佑玲谈到了此次培训的3个收获:思想认同、组织认同、目标和行为认同。同时,邓佑玲对全体会员也提出了3点希望: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本职岗位上双岗建功。

为期一天半的培训活动,广大会员在学习中体会,在体会中成长。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本岗,更好地参政议政,为社会贡献一己之力。

民进北京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长青,海淀区委会委员、各支部负责人以及部分专委会委员、中青年骨干会员、2015年新入会会员等约12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北京海淀区 2016年暑期读书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