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乐陵市采纳政协建议专项检查食品生产小作坊

2016年08月25日 13:49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以前在市场上买个包子当早餐什么的,还担心包子里面放什么添加剂的,现在好了,政府加强食品药品市场整治,我们买点吃的什么的就放心了。”……近日,乐陵市民纷纷发表对市政府加强食品药品整治的看法。而群众对该市食品药品市场安全的肯定,来自政府采纳政协建议并加强整治的结果。

近年来,庞大的经营队伍和分散的经营模式,给食品药品监管带来了极大挑战。群众有所盼有所需,政协就有所呼有所言。今年6月,乐陵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通过调查走访,详细了解全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运作规律,并参照其他县市的管理经验,向市委、市府提交了《关于食品药品经营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加强辖区内食品药品行业整治的建议》等意见建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的意见建议,要求食品药品监督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食品药品市场整治,并邀请政协全程跟踪监督,确保整治不走过场,整治到位。日前,乐陵市食药监局对辖区内生产米面制品的小作坊进行了专项检查,查扣涉嫌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面制品,对2家生产环境脏乱差的小作坊采取了责令停业整顿措施,要求其马上停止生产,限期对生产环境进行改造升级,办理小作坊备案手续。

编辑:薛鑫

关键词:乐陵市 政协建议 食品生产小作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