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邮政局:减少下基层陪同人员数量 杜绝“前呼后拥”

2016年08月26日 10:41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邮政局:减少下基层陪同人员数量 杜绝“前呼后拥”

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2月29日至4月29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对国家邮政局党组(以下简称局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6月1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向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 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一)统一思想认识

中央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后,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反思存在问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局党组同志一致认为,政治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之利器,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深刻尖锐、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令人警醒,帮助局党组找到了病灶、挖出了病根,符合国家邮政局实际,是我们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依据。局党组明确提出,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作为局党组加强自身建设、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紧紧围绕政治高度、政治要求、政治定位和巡视反馈的三个方面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二)强化领导责任

明确局党组是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实施主体和落实主体,党组书记对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是第一责任人。党组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工负责各自分管司室和单位的巡视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马军胜任组长、党组成员邢小江为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和全部司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组织实施整改工作。从局机关各司室抽调骨干,组成办公室及材料、联络、问题线索处置等三个专项组,专门负责整改落实的具体工作。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以下简称各省局)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做到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

(三)制定整改方案

局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工作要求,认真分析研究巡视反馈意见,针对巡视指出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局党组《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巡视整改作出部署安排。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将巡视反馈的3个方面11个问题进行梳理,细化分解为25项具体任务,制定了87项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内容和完成时限,建立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采取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对整改措施落实实行动态管理。各省局和机关各司室也按照局党组要求制定了整改方案。

(四)强力推进整改

局党组先后召开4次党组会议、局领导召开5次专题会议,集中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党组书记马军胜多次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重要问题。6月15日,局党组召开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巡视整改工作。7月4日,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落实中央指示,深入查摆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开展相互批评,研究整改措施。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汇报,通报进度,验收销号,督促落实。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具体问题线索,局党组派出调查组赴相关单位对有关违纪违规问题线索逐个调查核实,并依规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各省局党组按照国家局党组统一部署,针对巡视反馈问题,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勇于率先垂范,敢于较真碰硬,带头认领问题和推进整改,发挥了示范和表率作用。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邮政局 下基层 前呼后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