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统计部门确认法国二季度经济“零增长”

2016年08月27日 14: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8月26日电(记者韩冰)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6日发布第二次估算数据确认,法国经济在今年一季度环比增长0.7%后,第二季度陷入零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法国经济的传统引擎——家庭消费支出环比零增长,远逊于一季度增长1.2%的表现。由于固定资本形成总额二季度也环比下滑0.2%,二季度法国总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从一季度的1.0个百分点下滑至0.1个百分点。

外贸方面,法国二季度进口额环比下滑2.0%,但出口额环比降幅收窄,从一季度下降0.4%收窄至0.1%。综合统计,外贸对于二季度法国经济增长的贡献比一季度有所提升,达到0.6个百分点。

此外,库存变化再次拖累法国经济增长,二季度对法国经济增长贡献率为-0.7个百分点,而一季度仅为-0.1个百分点。

尽管法国二季度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但法国总理瓦尔斯日前仍公开表示,预期法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可达1.5%。(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法国 二季度经济 零增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