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国家杜马主席表示满意俄中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合作

2016年08月27日 14: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8月26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26日在会见中国华为公司副总裁林睿琦时说,俄罗斯对同中国在信息技术领域合作的发展感到满意。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纳雷什金说,在信息技术领域,俄罗斯对于俄中两国在政府层面的协作以及两国在公司层面合作的发展都感到满意。双方协调在信息和网络安全领域的行动、推动信息技术服务业市场去垄断化很重要,“我知道,华为公司积极地参与了这一工作,”他说。

纳雷什金还表示,俄罗斯密切关注网络安全领域的相关国际经验,社会应该有能力,包括技术上的能力,来保障自身安全免受威胁,尤其是来自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

纳雷什金对华为公司十分重视教育和科学研究给予积极评价,希望华为加强与莫斯科大学在教育方面的合作。

林睿琦表示,华为将继续增加对俄罗斯市场的投入。

近年来,中俄在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快速发展,网络空间政策、技术、商业、人文等领域合作全方位推进,华为、阿里巴巴、京东等中国企业在俄积极发展业务,中俄跨境电商呈井喷式增长,成为双方经贸合作新亮点,给中俄合作带来新活力。(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俄罗斯 国家杜马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