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韩国

2016年08月28日 22:23 | 作者:吴旭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首尔8月28日电 (记者 吴旭)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国藏文化交流团24日至28日访问韩国,与韩国各界人士进行广泛交流,介绍西藏近年来在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并就相互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一行访问了韩国首都首尔、西藏友好道区庆尚南道等地,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官员、成均中国研究所专家、庆尚南道国际关系大使,以及曹溪寺佛教界人士等进行交流。

交流团团长、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表示,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西藏的开放是中国整体开放的一部分,西藏在“十三五”期间明确提出来要打造面向南亚的大通道,这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

王延中指出,近些年的发展成就证明,西藏可以在保护传统文化及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实现现代化,取得辉煌的发展。相信此访对宣传西藏各方面发展成就,让西藏文化走出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访问曹溪寺时,大韩佛教曹溪宗总务院社会部长正门表示,此次通过交流团现身说法,切实了解了西藏的真实情况,希望今后双方在藏传佛教、涉藏问题等方面进行合作与交流。

交流团此行还出席了中国驻韩使馆举行的“感受西藏”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展出了约40幅精美图片,侧重介绍西藏的风土人情、自然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现场还播放了电影《第三极》,展现了青藏高原人与大自然和谐融合、天人一体的美丽画卷。

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对中国藏文化交流团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欢迎。他表示,中韩是近邻,两国文化相通,非常愿意向韩国朋友推介美丽、神奇、充满魅力的西藏。相信此次活动有助于韩国民众近距离感受西藏,增进对西藏的全面深入了解。

出席活动的韩国前副总理尹德弘表示,以前大部分韩国民众对西藏文化并不了解,通过当天的活动能够加深对西藏的认识,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期待今后西藏与韩国在旅游、佛教文化、自然环境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及合作更加活跃。(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藏文化交流团 韩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