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湾劳动党一行访问台盟中央

2016年08月29日 09:53 | 作者:李卓君 | 来源:台盟中央联络部
分享到: 

台湾劳动党在台盟中央座谈


8月24日上午,台湾劳动党·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基层工作访问团一行拜会台盟中央。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代表台盟中央会见台盟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荣誉主席罗美文一行,并座谈交流。台盟中央办公厅主任冉永进、宣传部副部长吴艺煤、联络部部长助理张骏参加会见。

台湾劳动党成立于1989年3月29日,强调以和平民主的方式,争取劳动人民的权益,力主两岸和平统一,是岛内反“独”促统的重要力量。

宋焱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台盟情况,对台湾劳动党为推进两岸统一事业所做的努力予以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台盟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劳动党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两岸和平统一事业。

吴荣元表示,在两岸关系的新节点,两岸需形成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共同维护和平发展。台湾青年的未来应与大陆发展紧密结合,加强民族认同归属感,为两岸交流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与台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祖国统一大业。

台盟与会的相关同志还分别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了台盟对台联络工作以及两岸文化交流的相关情况,回顾了台盟与统派团体的深厚友谊和合作交流的历史。访问团一行还就两岸农业合作、陆配身份认定等两岸热点问题展开了交流。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湾劳动党 台盟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