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非洲开发会议闭幕 提出各国将合作反恐打击海盗

2016年08月29日 10: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第六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于当地时间本月28日下午闭幕,会议通过了写入参与反恐、基于国际法维持海洋秩序重要性的首脑间文件《内罗毕宣言》。

据报道,宣言还提出要推进有利于为非洲创造就业机会的“高质量基础设施”相关投资,加强传染病对策。关于联合国改革则再次确认了抓紧推进安理会改革的决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了通过官民合作的经济援助。

在第二天的讨论中,安倍就对非援助强调:“日本企业的高端技术将解决非洲开发课题。”他在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将支援由非洲自身主导的发展。”担任会议共同主席的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表示:“日本是可以实现互利共赢的伙伴。”

据了解,TICAD自1993年创设以来一直在日本举行,这是首次在非洲召开。安倍27日表示,将在今后三年期间向非洲投资300亿美元。

安倍在28日的讨论中介绍称,为促进投资,将集中致力于同非洲各国缔结投资协定的工作。他呼吁非方为自由、稳定的企业活动完善相关法律。

《内罗毕宣言》就非洲面临的课题提到频发的恐怖主义事件、资源价格走低、埃博拉出血热的威胁等。在强烈谴责恐怖主义的基础上呼吁要在反恐方面展开国际协作。在海洋安全方面则提出要促进打击海盗等工作。

此外还提出要为社会稳定和繁荣着力开展以下工作:(1)为年轻人和女性创造就业机会;(2)通过产业多元化推进经济结构改革;(3)构筑医疗卫生体系。此外还汇总出出示地热、水力发电的运用之类重点举措的实施计划。

据悉,由于第10号台风“狮子山”要接近本州,安倍调整了原定30日回国的日程,已于当地时间28日夜晚提前半天从肯尼亚启程。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非洲开发会议 闭幕 提 合作反恐 打击海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