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武汉市政协建言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

让“科技小巨人”成长壮大

2016年08月29日 10:47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省武汉市政协近日召开“实施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界别协商会议。会上,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与市科技局、市发改委等12家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助推科技“小巨人”企业健康发展问题展开协商。

“尽快制定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的具体行动计划,确立科技‘小巨人’培育工程的发展目标、‘小巨人’遴选标准。”市政协常委李记泽代表市工商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发言建议。

政府如何为科技“小巨人”企业提供靶向服务?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袁刚提出,由政府相关部门派驻服务专员进驻企业,实时掌握企业创新发展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做个性化服务套餐。

针对企业创新基础弱、发展能力低等问题,市政协委员王学海认为,政府应参照支持高校建设工研院的扶持力度,支持企业联合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建设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

“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和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采纳落实。”出席会议的副市长邵为民表示,将尽快制定武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行动计划,助推科技“小巨人”企业健康发展。(记者毛丽萍见习记者焦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武汉市政协 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