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首次环球飞行团队抵达伦敦

2016年08月29日 18: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8月28日电(记者梁希之)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和英国华侨华人代表28日晚在伦敦中国城举办晚宴,欢迎中国首次环球飞行团队飞行途中抵达伦敦。

据悉,张博和他的团队驾驶单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TBM700,8月7日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27日从冰岛飞抵英国,下一站是葡萄牙的里斯本。

本次环球飞行计划飞越3大洲、3大洋,共20个国家,约50个经停点,总航程近40000公里,预计耗时58天,将首次全程低空俯瞰古丝绸之路,是中国与不同文明开展对话、宣介“一带一路”战略的契机。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倪坚公使在晚宴上指出,本次环球飞行是第一次以中国为起点和终点的环球飞行,这不仅有助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也有助于包括英国公众在内的有关各方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理念与美好前景。

张博介绍了本次环球飞行的具体路线:从北京出发,经俄罗斯西伯利亚,飞越白令海峡,到达阿拉斯加,沿北美大陆西海岸向南飞过加拿大,进入美国西部旧金山,后向东横穿美国大陆,经过芝加哥、华盛顿、纽约等美国城市,飞至加拿大魁北克地区,再经北极圈、格陵兰岛、冰岛,随后飞入英国、欧洲大陆,最后进入土耳其并沿丝绸之路飞行,经过中亚5国后,回到中国境内,经新疆、甘肃返回北京。

张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通用航空的领域起步较晚,全球开展过350多次环球飞行,却没有一次是从中国起飞、返回中国。“我这次对中国首次环球飞行发起挑战,除了实现个人梦想外,也想为中国填补一项空白,为中华民族圆百年环球飞行梦,”他说。(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环球飞行团队 伦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