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重庆"棒棒"卸货没打扫卫生 雇主要扣150元劳务费

2016年08月30日 14:27 | 来源: 华龙网
分享到: 

原标题:“棒棒”卸完货没打扫卫生 雇主以此为由要扣150元劳务费

“棒棒”卸完货没打扫卫生 雇主以此为由要扣150元劳务费

网络图片

华龙网8月30日9时43分讯  重庆老百姓都知道,“棒棒”就是帮人搬东西的劳力。但搬完东西后,“棒棒”该帮忙打扫卫生吗?近日,沙坪坝的段某就和“棒棒”陈大爷因为打不打扫卫生的问题起了纠纷。

8月28日18时37分许,沙坪坝110快处队民警接到警情,称沙坪坝区小龙砍某菜市场有纠纷,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

报警人陈大爷(化名)告诉民警,3天前的早上,在菜市场附近搞装修的雇主段某付了550元请他卸一车的装修材料。卸完材料后,段某接着要求清理卫生,陈大爷只是用扫帚扫了地,没有用拖把拖地擦地。28日,陈大爷来找段某结账,段某就以卸货后卫生没有打扫为由,扣除了150元。

陈大爷感觉很委屈。他说,为了卸一车货,他还另外雇了几位“棒棒”。大家顶着大太阳卸货,出了一身汗,全身都湿透了。而且雇主也没有事先说好,要包括打扫卫生这件事。何况,事后他也打扫了卫生,只是没有拖地擦地。

段某则称卸货后要打扫卫生是天经地义的事,陈大爷他们没有打扫,导致他事后需要另外花150元请人打扫卫生。

民警鉴于双方口头协议均未约定打扫卫生这项事,双方对纠纷的产生都负有责任,就对双方进行了教育引导。陈大爷承认自己没有事先议好条件。段某则在民警的教育引导和周围群众劝说后,同意结清余下的150元。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