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安徽省举办全省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

2016年08月30日 14:32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23日至25日,民建安徽省委在合肥举办全省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讲座。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广文,副主委赵皖平,秘书长史扬龙分别作专题讲座。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基层组织主委及省委会机关近100人参加培训。陈广文主持开班仪式。

李修松作《在合作共事中探索自身特色的领导艺术》专题讲座。他在讲座中结合长期在政府部门、民建组织任职的工作实践,就基层组织主委如何处理好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如何在政府部门处理好分管工作与党委(组)领导之间的关系等方面介绍了他的看法与经验。他强调,民主党派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的高度,多视角认识中共选拔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担任政府领导职务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自己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的自觉性;民主党派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领导艺术,才能主动的、创造性的做好本职工作;在政府担任实职的民主党派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是本党派当中代表性的一员,是作为本党派推荐或者选拔到政府部门任职的,把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在讲座中,他还以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如何处理好同事关系、上下级关系、会内外关系等方面的方法及技巧。

陈广文作了《如何做好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专题讲座。讲座中,他分析了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和建设目标,详细阐述了基层组织要完成的具体工作,明确了做好基层组织工作对主委的要求。他指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增强民建活力的重要保证,对于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基层组织要以“培养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和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为目标,着力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好、甘于奉献、作风民主、热心会务和组织协调能力强的支部工作骨干和会务工作者。通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开展以“争创先进支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本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把本会建设成为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的、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赵皖平作了《勇于担当,善于建言,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参政党成员》专题讲座。他通过分析党派的三大职能及目前的政治经济形势,介绍自身参政议政工作实例。他指出作为参政党成员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首先要有正确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其次要勇于担当;第三要掌握技巧,要能说、会写。

史扬龙作《学习会章会史,弘扬优良传统,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专题讲座。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会章,详细解读了会章各部分内容和内涵;重温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共同奋斗的光辉历史;介绍了民建70多年来政党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他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提出要求。

培训班还邀请安徽社会主义学院齐春雷教授作《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理论发展》专题讲座,安徽省发改委国民经济处副处长张云作《我省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组织收看了著名经济学家马晓河关于《下半年经济发展趋势分析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视频报告。

在小组讨论中,各位学员结合本职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基层组织建设经验、做法,探讨了存在问题,对民建自身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基层组织 民建 主委 讲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