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男子冒充女性"谈恋爱" 通过微信红包诈骗12万元

2016年08月30日 15:18 |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兰州:冒充女性“谈恋爱”男子通过微信红包诈骗12万元

每日甘肃网8月30日讯 冒充女性并以原油现货交易及股票等相关专业知识骗取受害人信任后,又以谈恋爱交友为由,通过微信红包进行诈骗。日前,西固警方在河南焦作警方的配合下,快速侦破一起微信诈骗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目前,孙某某已被依法刑拘。

今年7月26日,市民武先生向西固警方报称,3月份,自己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自称陈宁的女性网友,对方以谈恋爱为由,以微信红包的方式骗取其12万余元。接报后,西固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办案民警立即对报案人进行讯问并固定证据。由于受害人仅知道对方微信昵称,真实身份不能确定,且诈骗过程均通过微信红包完成,给侦破工作带来较大难度。

针对这一情况,办案民警与网安民警对微信这一手机社交聊天工具进行分析,共同研判确定侦查方向。经工作,在查明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后,办案民警前往河南焦作市进一步开展侦查工作。8月9日,在焦作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焦作市新区将诈骗嫌疑人孙某某抓获,当场从其使用的手机中提取到了与受害人的聊天记录及实施诈骗的相关证据。

经审讯,孙某某交代了其冒充女性身份,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并以原油现货交易及股票等相关专业知识骗取受害人信任后,以谈恋爱交友为由,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诈骗作案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