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80余件范扬书画竟有14件伪作

2016年08月30日 15:40 | 作者:陈涛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真伪鉴定始终是困扰国内艺术品市场的一道难题。中国艺术品诚信论坛暨范扬首轮鉴证备案近日在北京杏坛美术馆举行,在征集到的80余件范扬书画作品里,范扬亲自认定其中伪作多达14件。

此次鉴证备案共征集到了10余位藏家收藏的80余件范扬书画作品,最终经由艺术家本人鉴定,共认定伪作14件。对于这一结果,范扬本人并不觉得意外,因为如今艺术品造假卖假已经到了泛滥的地步。与会人士透露,更严重的还是对那些已不在世艺术家作品的仿冒,一是这类作品价格更高,再就是由于不可能做亲证,更难认定真伪。由范扬认定的真品将交由雅昌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作技术备案,并出具收藏证书。在他看来,如此鉴证备案如同给予艺术品一个“身份证”,既免去了藏家的担忧,也为艺术机构节省了重新鉴定真伪的环节,“实现了艺术家、收藏者、艺术机构的三赢,让艺术市场真正得到净化。”

据了解,雅昌艺术网作为国内首批艺术品鉴定试点单位,已经陆续为多位知名艺术家启动鉴证备案。(记者 陈涛)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范扬 书画 伪作 真伪鉴定 藏家收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