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暨黑龙江省文化产业创意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6年08月31日 10:14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8月29日,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暨黑龙江省文化产业创意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以及近二十位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文化创意产业研究组成员参加会议。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回顾了关于文化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征求了明年工作建议。参会委员和组员还就如何加强本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效能、如何为下一次全国两会提供更多更好的参政议政材料、如何提高本委员会议、活动的出席率、质量和实效、上半年工作检评和明年工作建议以及如何更好地利用微信等新媒体促进工作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

张皎在听取大家讨论发言后做了讲话,他指出本届文化委员会的工作非常活跃,非常有特点,内容非常丰富,在实现文化自信目标中文化与产业深度融合,以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中做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建立工作机制,通过收集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办法来寻找答案;二是要集小成而达达成,破除单打一的格局,建立中央与地方联动机制,形成合力;三是宣传部是文化委员会的办事机构,要注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


8月30日,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还与黑龙江省文化厅、民建黑龙江省文化委员会以及黑龙江省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负责人等27人共同召开了黑龙江省文化产业创意发展座谈会。在民建黑龙江省委会的积极配合下,还参观了省市级的优秀文化产业园区,包括黑龙江省第十一届文博会、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哈药六厂美术馆、张翔德水彩画展、中央大街、七彩莲花亚麻印染基地。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民建中央 黑龙江省 文化产业创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