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中国残联:2015年有8500名残疾人被高等院校录取

2016年08月31日 10:2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8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介绍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情况,解读《“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张海迪介绍到,2015年就有8500名残疾人被高等院校录取。

张海迪介绍,“十二五”期间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为核心的残疾人法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2012年国务院颁布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今年,国家建立的残疾人福利补贴制度将惠及2000万残疾人。我们不断推进残疾人扶贫工作,580多万贫困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得到了改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显著加强,近年来,1000多万残疾人得到了康复服务,一些残疾儿童实现了随班就读,很多残疾考生通过便利措施参加高考,这是从2015年开始的,我们可以让残疾考生使用盲文、大字版,还有其他方便的辅具参加考试。2015年就有8500名残疾人被高等院校录取。一些重度残疾人得到照顾了。北京已经建起了380多所温馨家园,为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等服务。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创业的梦想,城镇新增156万残疾人就业,城乡残疾人家庭收入增加、生活的幸福指数有了提高。社会更加包容、友好,全国有800万志愿者帮助各类残疾人,体现了社会关爱,发扬了好风尚。我们积极参与残疾人事务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将残疾人事务纳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建立了亚太经合组织和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事务合作机制,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角度发出中国声音,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5年 8500名残疾人 被高等院校录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