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河南省五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6年08月31日 10:46 | 来源:民进河南省委会
分享到: 

8月23日,民进河南省五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三门峡市召开。


8月23日,民进河南省五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三门峡市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河南省委关于做好省、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及代表产生办法》,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陈国桢、张民服、沈开举、朱彤晖,秘书长李远出席会议。

张震宇强调,要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意义,此次换届正值中共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河南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之际,省、市级组织的换届,是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

张震宇要求,一是深化政治交接,继承优良传统。将换届工作的开展与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传承民进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维护多党合作政治格局的优良传统。二是选好配强班子,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升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力争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结构合理、作风正派、求真务实、团结和谐、工作高效的新一届坚强领导集体。三是严明换届纪律,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为确保省、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省委会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希望有换届任务的各市级组织,也尽快成立换届领导组织,加强领导和统筹,及时研究解决换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针对换届期间各级领导干部和骨干队伍的思想实际,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大家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表率,增强组织观念,做到离任者心平气顺,留任者团结协作,新任者锐意进取,以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自身形象为会员做出表率。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朱翔应邀参加会议。民进河南省委会常委及各市级组织负责人、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民进三门峡支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后,民进河南省委会举办“开明论坛”活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邀专家、郑州大学港台人文研究中心周文顺教授作《南海局势与中国战略》专题报告,精彩的讲解使大家对长期以来南海地区的矛盾冲突和国家的应对策略有了深刻了解,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会员的国防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

会议召开期间,民进河南省监督委员会就严肃换届纪律召开了专题座谈会,省委会就换届工作召开了市级组织专职干部座谈会。监督委员会还组织与会人员到函谷关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民进 河南省 换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