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松子可助减肥抗疲劳 教你选购4窍门

2016年08月31日 11:2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松子是坚果中的一种,独特的味道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同时,适量的吃松子还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不过,松子应该要如何选购呢?同时,又有哪些人不宜吃松子呢?下面为大家一一介绍一下吧。

松 子_

松子的营养价值

抑制食欲助减肥。松子的饮食也是有减肥的功效的,您在生活中就要注意自己的合理饮食方法。美国宾州西盆斯贝格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吃一把松子(约合30克)有助于控制食欲,防止发胖。研究发现,体重超标的女性早餐前吃一把松子可以使一天饭量降低37%。

增加身体能量。松子也是有增强身体的能量作用的,您在生活中就要注意自己的合理生活方式。当你感觉疲倦乏力时,不妨吃些松子,因为它提供的能量有助于修复和增强身体组织。研究发现,松子中的蛋白质有助于降低身体能量消耗速度,使人能更长时间保持活力。松子中还富含铁,有助于身体传输和保存能量,同时帮助细胞产生能量。

降低心脏病危险。心脏病的发生在我们生活中也是很普遍的,您就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了。多项研究发现,每天吃一把包括松子在内的坚果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危险。松子等坚果中富含有益心脏健康的健康脂肪、膳食纤维、植物固醇、精氨酸和多种抗氧化营养素。美国《内科学档案》杂志刊登研究,男性每周吃松子等坚果2~3次,心脏猝死危险明显降低。

那么,有哪些人是不宜吃松子的呢?

哪些人不宜吃松子

脾虚腹泻和多痰的人最好与松子保持距离,由于松子所含的油脂较多,对于腹泻以及多痰的患者来说,过多地食用容易加重病情,所以这一类人群应该少吃松子。

肾亏遗精的人也不宜吃松子。

湿痰的人不宜吃松子。

松子含有丰富的油脂,胆功能不好的人群不宜吃松子。

由于松子有很高的油脂,热量也高,吃多容易发胖。

对于某些特殊体质的人来说,松子会对他们的味觉造成一定的混乱,从而产生苦涩的味觉。这种症状发生得较少,而且能够在几天或者几周之后自行消失。所以如果吃松子后会产生这种症状的人最好能够少吃,以免造成烦恼讨厌的感觉。

最后,教教大家如何选购松子吧。

选购松子的窍门

挑个头:大颗松子果实生长周期长,富含更多的营养成分。

挑饱满:饱满的果实是自然成熟的,口感细嫩、香味更佳。

挑颜色:松子壳浅褐、光亮,仁洁白,芽芯白。

挑外壳:选用不添加化学成分的物理开口,开口表面会不光滑,不均匀。

松子具有很多营养价值,在吃的时候要注意以上几点哦。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松子 选购 减肥 窍门 坚果 发胖 食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