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杭州地标那么多 为啥G20的会标偏偏是座桥?

2016年08月31日 13:4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备受全球瞩目的杭州G20峰会即将开启,一个用20根线条,描绘出桥形轮廓的G20会标就率先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人都会问,杭州的地标那么多,为什么会标的主体会是一座桥?这座“桥”的设计有没有原型?其中又有哪些意味深长的寓意……今天小编就带你走进G20,解读“桥”世界。

灵感来自《马可·波罗游记》

七百多年前,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曾在游记中写道:“行在(杭州),环城诸水,有石桥一万二千座,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华贵之城。”作为会标主创者之一的方宏章表示,“杭州在《马可·波罗游记》里便被描述为‘千桥之城’。”再加上杭州地处长江三角洲南沿和钱塘江流域,河网湖泊密布,所以,桥在杭州必不可少,是这座城市特有的一种文化,也是设计之初的灵感来源。

本次G20峰会会标中的20根线条分别代表了与会的20个国家,它们等粗等距,体现了各国的平等地位;线条的两端没有封闭,寓意对外开放;而G20的“0”则与桥洞形成契合,寓意峰会又是是一个团结、融合的过程,并借此回应了峰会的圆桌会议精神。

从整体上看,20根线条的设计,描绘出的是一个桥形轮廓,表示G20峰会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之桥、国际社会合作之桥、面向未来的共赢之桥。同时桥梁线条形似光纤,寓意着信息时代的互联互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杭州地标 G20的会标 是座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