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白宫称赞中美在气候变化和网络安全方面的有效合作

2016年08月31日 14:33 | 作者:支林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8月30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30日表示,美中两国能够进行有效合作,双方在气候变化和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就是良好例子。

欧内斯特当天在白宫例行吹风会上说,美总统奥巴马反复表示,美国欢迎中国和平崛起。中国作为一个拥有巨大经济体量和不断增长的人口的国家,影响力必然将会增长,不仅在亚太地区,甚至在全球都是如此。

欧内斯特说:“美国欢迎中国和平崛起,也欢迎中国对国际机构和国际准则的相应投入,它们为中国和平崛起提供了一个友好环境。”他说,以上将是奥巴马出席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期间与中国和其他亚太国家领导人讨论的实质内容。

欧内斯特说,美中两国能够进行有效合作,并有了良好范例。比如,双方建立了一个应对气候变化的框架,正是美中在这方面的合作推动国际社会取得更广泛的进展。

他表示,美中合作的另一个例子是网络安全问题。美方希望能与中方通过合作,加强目前规范网络空间活动的架构。“当然,就网络安全问题与中国取得进展,不仅将使美国受益,而且将使全世界获益。”(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白宫 称赞 中美合作 气候变化 网络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