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让互联网医院做1亿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河南互联网医院与国际互联网肿瘤会诊中心签约

2016年08月31日 22: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叶秋杰  李木元)河南互联网医院与国际互联网肿瘤会诊中心8月31日在河南郑州签约成立,其将在河南省及郑州市各政府部门的支持指导下,为全省1亿老百姓做好“健康守门人”,以“互联网+”助力“健康中原”目标的实现。

微医董事长兼CEO廖杰远(中),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右),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现场签约。

微医董事长兼CEO廖杰远(中),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右),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现场签约。

据了解,河南互联网医院与国际互联网肿瘤会诊中心将聚合国内外优质的互联网及医疗健康产业资源,推动项目的落地。作为本次签约建设的重点内容,河南互联网医院平台、河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管理平台,将成为河南省公信力高、服务能力强的互联网医疗开放平台。

“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召开,将健康事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河南正在积极践行国家‘互联网+’与分级诊疗战略,推动医疗健康与互联网的融合。期待本次河南互联网医院等项目的落地,能为河南1亿父老乡亲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玮在签约现场表示。

在项目的设计阶段,河南省政府、郑州市政府以及河南省卫计委等省市领导,对项目进行了深入指导并表示会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微医董事长兼CEO廖杰远,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康泰医疗总裁田明分别代表签约方进行了签约。

日前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要让优质医疗服务惠及每一位老百姓,推动互联网与医疗健康事业的融合发展,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据了解,河南互联网医院等平台将逐步接入并服务河南省各级医疗机构与基层卫生服务点,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管理、对症预约匹配、电子病历共享、远程医疗、电子处方与药品远程配送、在线医保等互联网医疗服务。

“乌镇的‘网上医院’是中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也生动体现了全球互联网共享发展的理念。”作为中国互联网创新实践的代表,乌镇互联网医院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向世界推介。运营半年多,由微医与桐乡市政府共建的乌镇互联网医院单日在线接诊人次已突破2.1万,超过了一家三甲医院的规模。

“乌镇互联网医院模式将在河南落地,服务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和1亿老百姓。”廖杰远在签约现场表示,微医平台上连接的27个省市的1900多家重点医院资源,全力支持河南互联网医院项目建设。实现“国家、省、市、县”四级医疗机构的连接,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让每个家庭都有一名家庭医生,每个家庭医生都有一个专家团队的支持。

河南是人口大省,对医疗健康服务尤其是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迫切。河南互联网医院及国际肿瘤会诊中心的启动,将提升各级医疗机构的服务效率与服务能力。即将成立的国际互联网肿瘤会诊中心依托河南质子医学园区,整合国内外肿瘤界的优质资源,提高省级医疗机构在疑难疾病领域的临床与科研实力。

“元明资本投身大健康产业,就是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河南老百姓办件好事。”田源表示,这次与微医、天明、元明及康泰医疗的合作是一次极有意义的创新,通过互联网连接医院、医生和患者,促进三者间信息的高效共享。

“健康产业是永恒产业,也是天明‘双创’生态中的重点领域,今天的签约就是希望一起为中国医疗健康事业和河南大健康领域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作为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发起了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和双12中国创客日,为全民医疗健康提供更加多元化、精准化的服务,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尽一份力,助力打造“郑州健康城”。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玮,郑州市委常委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延明,中原银行王炯行长,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郭林生,郑州银行行长张文建、乌镇互联网医院执行院长杨建纯等河南省市重要领导及来自金融界、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出席见证了项目的签约。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互联网医院 国际互联网肿瘤会诊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