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今起派出所不再出具20项证明 付费搜索要标“广告”

2016年09月01日 07:5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 善款捐出后石沉大海不知去向,为开一个证明跑断腿,互联网搜索信息真假难辨……今天开始,随着一大批新的法律法规和举措的正式施行,上述难题或将不再困扰百姓生活。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慈善组织每年要晒账 悔捐或被起诉

今日起,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施行,慈善领域的诸多不规范行为将受到严格管控。

该法明确规定,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者个人基于慈善目的,可以与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合作,由该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并管理募得款物。

另外,慈善组织应当每年向社会公开其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会计报告。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的财务会计报告须经审计。

而捐赠人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公开承诺捐赠,或者捐赠财产用于扶贫、济困等慈善活动,并签订书面捐赠协议的,应当按照捐赠协议履行捐赠义务。

捐赠人违反捐赠协议逾期未交付捐赠财产,慈善组织或者其他接受捐赠的人可以要求交付;捐赠人拒不交付的,慈善组织和其他接受捐赠的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或者提起诉讼。

编辑:秦云

关键词:网络付费搜索 慈善法 证明 新的法律法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