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今起派出所不再出具20项证明 付费搜索要标“广告”

2016年09月01日 07:5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高旭 摄

派出所不再出具20项证明

今天开始,公安部等12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也将正式实施,这意味着今后群众开证明将有章可循。

《意见》明确,对于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等法定身份证件能够完全证明的9类事项,如姓名、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号码等;以及居民户口簿能够有限证明的5类事项,如户口迁移、住址变动等,有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应予认可,不得要求群众开具证明。

婚姻状况证明、文化程度证明、异地居住退休人员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等6项非公安机关职能的“证明”,则须到相应的职能部门办理。

而对于亲属关系证明、临时身份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等无法凭户口簿、身份证、护照等法定身份证件证明的事项,《意见》要求派出所应根据具体情况予以办理。

编辑:秦云

关键词:网络付费搜索 慈善法 证明 新的法律法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