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驻吉使馆遭恐袭等答问

2016年09月01日 08:17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分享到: 

  

问:29日,中巴经济走廊峰会暨走廊博览会在伊斯兰堡举行。巴总理谢里夫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仅具有经济价值,更具重大战略价值,意义深远。你对此有何评论?能否介绍一下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展情况?

答: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两国政府达成的共识,对加强两国互联互通和经贸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中巴双方已就走廊建设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有关项目顺利推进,走廊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我们愿与巴方一道,推动走廊建设不断取得进展,使走廊成果早日惠及两国人民。

问:韩国外交部发表消息称,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今天访华并与中方就韩中元首在G20杭州峰会期间会晤事宜进行磋商。请问有关磋商进展到了什么阶段?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答:正如你所说,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林圣男于今日访华,同中方就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相关事宜等交换意见。

G20杭州峰会将于本周末举行,大家都很期待。G20成员国和嘉宾国领导人以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来者都是客,中国作为主办方,将给予各国领导人和嘉宾热情友好接待。大家知道,在多边会议和活动期间举行不同形式的双边会晤和接触交流是很正常的。我们正根据日程情况协调有关双边会晤安排,并与包括韩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有关消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外交部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驻吉使馆遭恐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