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深圳市政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协商会明日举行

2016年09月01日 10:32 | 作者:周元春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深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该怎么改?政协委员有话说!记者8月31日从深圳市政协了解到,市政协2016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中的重点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协商会将于9月2日举行,届时,市政协历时半年调研所得的44条建议将首次公布,同时,深圳企业家王文银、王传福、陈志列、厉伟等“大咖”也将在会上发言。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深圳今年要打好的攻坚战之一。今年初,市政协将该项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列入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多次带领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成员深入企业、金融机构开展调研。为广泛听取我市社会各界声音,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市政协经济委成立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组,下设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企业减负、产业结构、质量标准等6个调研小组,先后举办“1 6”专题会议70余次,组织了90多位市政协委员、200多位社会各行业企业家代表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并向500多家企业发出了调查问卷。经过半年调研和论证,调研组形成了《关于深圳市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调研报告》1个总报告和6个分报告。

据介绍,总调研报告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对深圳市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44条建议(简称“政协44条”)。在2日的专题协商会上,“政协44条”将以中心发言的形式正式公布。

与此同时,在专题协商会上,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比亚迪集团董事长王传福等多位深圳企业界“大咖”也将就如何更好支持实体经济、支持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等方面精彩建言。而来自我市10个区(新区)以及17个政府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也将就政协委员所提问题进行现场回应。

据介绍,市政协将根据专题协商会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亮点,进一步充实“1 6”报告,并报送市委市政府。同时,在11月份举行的“委员议事厅”活动中,委员们也将继续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多维度的决策参考。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市政协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