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总统任期剩不到半年 奥巴马将兼职新工作

2016年09月01日 14:25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总统任期剩不到半年 奥巴马将兼职新工作

奥巴马将担任《连线》杂志(wired)11月刊的客座编辑。(图片来源:《连线》杂志)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任期即将结束,预计明年1月20日卸任离开白宫。有外媒报道称,现年55岁的奥巴马已经在找兼职工作,他将担任《连线》杂志(wired)11月刊的客座编辑,是首次美国现任总统担任杂志客座编辑。

法新社报道,《连线》杂志对媒体表示,这是美国首次有现任总统担任杂志的客座编辑。奥巴马将参与以未知领域为主题的11月杂志编辑工作。

《连线》杂志称:“我们的第44位总统就像《连线》杂志一样,是一个位停不下来的乐观主义者,他希望将焦点放在未来,聚焦人类继续前进必须克服的下个障碍。”

杂志总编辑达德希奇(Scott Dadich)表示:“我们希望思考当今的科技能如何影响政治领导,谁比奥巴马总统更适合帮我们探索这些想法?”

除了担任杂志客座编辑外,喜好探索未来的奥巴马也将于10月13日参加白宫史无前例的会议,前往匹兹堡与全美各地的创新者会面,讨论如何投资科学技术,有助于改善人们的生活。

事实上,奥巴马也不是第一次跨足杂志领域,去年他就为《魅力》(Glamour)杂志9月刊撰文谈女性主义。

谈到奥巴马离开白宫后的工作,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曾透露,奥巴马卸任后,希望成为1支NBA球队的老板。

他说:“总统是一名大家都知道的公牛队死忠粉丝,他们已经讨论过成为一支NBA球队老板的可能性。”厄尼斯特表示在情况允许下,奥巴马可能会寻求这样的机会。

奥巴马在去年11月接受美国时尚杂志《智族》(GQ)专访时就表达对于成为一支NBA球队老板很感兴趣,想成为NBA球队管理者的一员,他当时说:“我一直幻想着能够拥有一支球队,那该会多有趣,我觉得这棒极了!”

编辑:秦云

关键词:奥巴马 《连线》杂志 客座编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