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莫斯科冷对柏林恢复八国集团表态

2016年09月01日 17: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8月31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8月31日在俄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表示,尽管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认为可以有条件考虑接纳俄罗斯、恢复八国集团,但莫斯科认为二十国集团更适合俄发掘自身潜力。

俄总统府当天发布消息说,佩斯科夫在回答媒体“如何回应德外长有条件考虑恢复八国集团”的提问时指出,俄方认为二十国集团能够真实反映当今世界的力量格局,通过这一组织可以充分了解世界主体经济的发展进程。莫斯科对二十国集团的组织形式感到很满意,并认为俄在该组织内能充分发掘自身潜力。

据俄媒体报道,施泰因迈尔当天早些时候对德国媒体说,如果在解决乌克兰东部危机和叙利亚实现停火等问题上取得进展,西方可以考虑接纳俄罗斯、恢复八国集团,解决这些问题的钥匙在莫斯科手中。

然而对于恢复八国集团这一问题,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表示,尽管西方已意识到需要莫斯科重返八国集团,但俄方并不准备为实现这一“重返”采取任何举措。

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组成的七国集团,因1997年俄罗斯加入而变为八国集团。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原七国集团成员拒绝以八国集团的形式举行会议,并重新举办七国集团峰会。(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八国 莫斯科 恢复 恢复八国集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