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特使呼吁也门冲突各方全面停火

2016年09月01日 17: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8月31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8月31日在联合国总部呼吁也门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为谈判创造条件。

谢赫艾哈迈德当天向安理会通报也门近期局势时说,在科威特举行的也门和谈8月初结束以来,也门萨那、塔伊兹等省,以及也门与沙特交界地带的军事冲突持续不断,造成人员伤亡、流离失所。也门多地缺乏政府管理及局势动荡为“基地”组织、“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恐怖活动蔓延创造了条件。

谢赫艾哈迈德说,冲突升级造成也门人道主义状况恶化,也门境内流离失所者已超过300万人。他呼吁各方再次承诺遵守停止敌对行动协议,在陆海空各条战线停止一切冲突,以避免更多平民伤亡,并为谈判达成全面和平解决方案创造条件。他强调,只有通过谈判达成政治解决方案才能结束这场战争。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联合多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8月25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发布报告说,自2015年3月也门冲突升级以来,已有至少3799名平民在冲突中丧生,另有6711名平民受伤。(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冲突 联合国 呼吁 各方 全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