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57名在新加坡的外籍公民感染寨卡病毒

2016年09月01日 20: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新加坡9月1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卫生部1日下午发布消息说,截至目前有57名在新加坡的外籍公民感染寨卡病毒,其中包括23名中国大陆患者和1名中国台湾患者。

新加坡卫生部说,在新加坡的外籍寨卡病毒感染者还包括15名印度公民、10名孟加拉国公民、6名马来西亚公民、1名印度尼西亚公民和1名缅甸公民。目前,这些感染寨卡病毒的外籍公民症状都不严重,其中部分已经康复。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1日也发布消息,提醒在新加坡的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寨卡病毒,尤其孕妇要注意加强防范措施,避免被蚊虫叮咬;如出现感染症状应立即就医。

自新加坡8月27日发现首例本土传播寨卡病毒病例以来,在特定社区出现病毒迅速扩散趋势。据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8月31日晚发布的联合声明,截至31日,新加坡境内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已达115例。该国31日还出现首例孕妇确诊感染寨卡病毒病例。

新加坡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该国为寨卡病毒在境内传播的国家,并将寨卡病毒病列入须向卫生部报告的传染病名单。

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性接触也是传播途径之一。孕妇一旦被感染,可能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出现小头症等问题。目前尚无有效的疗法和疫苗。(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新加坡 寨卡 病毒 公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