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欢迎菲律宾总统访华

2016年09月02日 17:42 | 作者:赵楠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希望他尽早成行。

有记者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表示希年内访华。有媒体报道称,杜特尔特总统还表示将在赴老挝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与李克强总理会晤。你能否核实?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菲友好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契合两国人民共同期待,是民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中方重视发展对菲关系。两国高层面对面交流对双方增进了解、加强互信、改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华春莹说,中方欢迎杜特尔特总统访华,希望他尽早成行。关于你提到的两国领导人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举行双边会晤事,我们正在了解有关情况。中方对此持开放态度。(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外交部 菲律宾总统访华 中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