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第19届北京艺博会开幕 王根生作品应邀参展

2016年09月02日 19: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1日,第19届北京艺术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9月4日。北京艺博会是京城国际化、专业化、艺术水准颇高的艺术盛会,著名工笔艺术家王根生应邀参加,并出席了开幕式。


a

第19届北京艺术博览会开幕式(右一为艺术家王根生)


b

艺术家王根生介绍作品创作体会


王根生,中国美协会员、中国民盟盟员、河南省美协理事、河南省美协工笔画艺委会副主任、河南省书画院画家、天津工艺美院客座教授。


据了解,王根生带来最新创作的的人物画及花鸟画20余幅。其中,“藏民系列”为他亲身体验了藏区生活环境荒凉,与藏民心灵的单纯、精神的虔诚、对自然的尊敬、对生活的执着与热爱之间的强烈反差,基于这样的经历与感悟,才会有他笔下的宏大西藏自然景色,以及细腻的人文景观。


c

艺术家王根生展览作品


王根生是一位多面手,除了宏大场面的巨作,小品画也颇见功力。他擅长写意,不同题材的写意画体现了他最真实的艺术个性:笔精墨妙,意境高远,情怀真挚。在其小品画中,我们也能看到他收放有度及驾驭笔墨的技巧。


作为中国当代工笔人物画进程中重要的革新者,王根生用在传统工笔画观念中难以完成的“鸿篇巨制”式的创作, 摧枯拉朽地一改工笔画长久以来追求“情志雅趣”的创作理念,赋予了一向雅致、细腻甚至恬静、婉约的传统中国工笔画,以壮美、磅礴甚至庄严、史诗般的面貌与气魄。在解决了传统工笔人物画的薄弱与局限的同时,给予了工笔画以撼动心魄的气势、格局与力量。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北京艺博会 北京艺术博览会 艺术 工笔 王根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