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本网主办《中国故事》系列主题微电影在京开机

2016年09月03日 12: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3日电 由人民政协网、中央新影微电影台与央视微电影频道联合相关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故事》系列主题微电影开机暨央视微电影文创频道开播启动仪式”,3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国故事》系列主题微电影将发挥微电影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和传播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和展示中国形象。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田福良摄

启动仪式现场 田福良摄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中国故事》系列主题微电影将联合两岸四地和国际知名导演与优秀微电影创作团队协同创作,创作将运用纪实手法和微电影艺术形式,在讲述中国故事、政协故事、中华文化、中国品牌、民族脊梁、创业励志、公益慈善、绿色发展、创新精神、人民公仆、百姓人家、民族团结、共享发展、精准扶贫、家风传承等诸多领域,深入挖掘中华文明和中国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丰富内涵,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影像化再现,为读者提供广泛的文化视野、审美感受、想象空间和视觉盛宴。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王相伟致辞 田福良摄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王相伟致辞 田福良摄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王相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互联网+”成为时代大势的今天,如何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扬中国文化,是媒体人所面临的新的时代课题。微电影作为文化创意重要艺术表现形式,在讲述中国故事、丰富群众生活、记录社会发展等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独特的宣传优势、不可比拟的传播速度和广度,新颖的品牌视觉体验使微电影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和凝聚中国力量的主流方向。

作为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领域唯一的中央级媒体单位和互联网新闻门户网站,人民政协网参与和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和重要意义,就是发挥人民政协组织人才荟萃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发挥人民政协网的高端传播优势,呼吁和引导包括各级政协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并积极参与到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中来,为打造“文化强国”这一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集聚智慧、贡献力量。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故事 人民政协网 政协委员 微电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