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风致朝鲜咸镜北道4.4万人受灾 政府全力救援

2016年09月04日 10: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8月29日发生的今年第10号台风和在西北边形成的低气压场合拢起来,导致咸镜北道等朝鲜全域自8月29日至9月2日刮大风下雨。

据报道,朝鲜气象水文局通报称,从当地时间8月29日0时到9月2日12时,该国咸镜北道庆兴郡和富宁郡的降水量分别为320毫米和290毫米。

此外,朝鲜咸镜北道稳城、镜城、庆源、延社、花台和两江道大红丹等地的降水量也超过150毫米。

朝鲜豆满江流域出现气象观测史上最大的洪水泛滥,造成会宁市、茂山郡、稳城郡、庆源郡、庆兴郡、延社郡、罗先市的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

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朝鲜会宁市、茂山郡和延社郡,会宁市有15名失联。

截至目前,咸镜北道共有8670多栋的1.718万多间房屋完全或部分被毁,4.4万多人无家可归。

报道指出,目前朝鲜相关部门对灾害的调查在继续进行中,有关灾区正大力开展安置灾民生活和抗涝救灾工作。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朝鲜 台风 咸镜北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