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媒:美国首次用火箭炮系统打击叙利亚IS阵地

2016年09月04日 10: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打击“伊斯兰国(IS)”反恐联盟美国总统特别代表麦格克(Brett McGurk)表示,美国近日首次用火箭炮系统打击了叙利亚IS阵地。

据报道,麦格克称,美国当地时间2日从土耳其境内采用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首次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阵地实施了打击。

据了解,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研制于1990年代,21世纪初进入美军服役,属于轻型快速反应的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装置安装在车辆底盘。

此前,美国国防部证实,由其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叙利亚境内对“伊斯兰国”发言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实施了定点清除行动,此次针对阿德纳尼的定点清除发生在叙利亚阿勒颇省,美军目前仍在评估此次军事行动的结果。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火箭炮 叙利亚 IS阵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