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货车"无人驾驶"溜坡撞车撞树撞灯杆 司机要赔12万

2016年09月04日 11:24 | 来源:重庆商报
分享到: 

重庆商报讯 近日,驾驶员李军(化名)望着手中的几张收条,摇头叹道:“一不小心,就赔了12万,真是悲剧!”什么事情,让他损失如此惨重呢?原来,他将驾驶的大货车停放在江津白沙镇一上下坡路段,中途货车发生溜坡,撞坏了3根路灯杆、1根通信电缆、11棵行道树、2辆长安面包车。这损失不是一般大!

“无人驾驶”货车横冲直撞

前不久,江津白沙镇高屋长下坡路段,一辆停放路边的货车突然“启动”,横冲直撞,与路边的行道树、面包车发生碰撞,现场一片狼藉……

接到报警后,江津区交巡警赶赴事故现场,民警走访调查发现,事故发生时,司机并没有在车上,货车竟是“无人驾驶”。

驾驶员李军告诉记者,当天凌晨2点,他发现自己驾驶的大货车出现了故障,于是便在渝沪高速白沙下道口下道,将车停在路边后,他找来修理工进行维修。由于事发是在夜间,修理工在维修一段时间后感觉疲倦,便和自己离开去休息。

发生溜坡撞坏11棵树

没想到,3个小时后,停在长下坡路段的货车,发生了溜坡。

通过监控视频,江津民警发现真相:大货车下滑时,差一点追上道路前方的三轮车,所幸,三轮车驾驶员发现后及时选择了转向躲避,吓得三轮车司机一身冷汗。随后,继续行驶的大货车相继撞到路边电杆、行道树、车辆。

据本次事故,大货车一共撞坏了3根路灯杆、1根通信电缆、11棵行道树、2辆长安面包车,其中一辆长安车直接报废了,共计损失达12万,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货车只投保了交强险,因此,只能由李军承担巨额赔偿。李军将所有损失赔偿完毕,用“巨款”换取了惨痛教训。

提醒

下坡停车除拉好手刹

还应垫一下轮胎

民警提醒,在停车时,应正确选择停靠地点,并采取正确停车方式。首先选好停车地点,选一个比较安全、比较平的地方;其次,停车过程中,必须要拉好手刹,放在挡位上;如果确实需要在一定坡度的地方停车,建议除了把手刹拉好之外,最好还找点石头把轮胎垫一下,确保安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无人驾驶 货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