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各银行20亿欧元存款因存户去世无人认领

2016年09月05日 08: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外媒5日报道,德国北威州一项统计显示,全德各银行目前有高达20亿欧元的户头存款无人认领,其中大部分是因为户头持有人去世了,亲属却不知道死者在银行有存款。

据报道,北威州财政部长波杨斯估计,这样的问题将会越来越多,当局有必要采取行动改变这一状况。

波杨斯也批评银行“不能就这样一直‘藏着’不属于他们的钱”。

他说,这些已故的户头持有人遗留的存款,固然增强了银行的资本基础,但却也衍生银行的诚信问题。“银行有义务帮助那些该得到这笔遗留资产的继承者,获得原本属于他们的钱。”

据报道,银行户头持有人离世后,若银行没有找到,或根本不想找到该户头持有人的继承者,那有关存款就会一直存放在银行,但这些钱实际上不属于银行。在这类户头中,一些持有人如果还健在,已经有120多岁了。

对于这类情况一直存在,德国银行界认为,银行没有理由对现在或过往的遗留户头做出任何改动。

银行业者指出,即使与客户长期没有联系,存在银行的钱也仍属于客户,政界不该给人留下错误印象,以为银行想自行处理有关存款。

此外,当局希望解决无人认领存款问题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这可令联邦州通过征收遗产税提高国家收益。一旦确定了遗留户头的继承者,当局就可向他们征收遗产税。

如果找不到继承者,当局也可以根据法律将户头内的存款列为“冻结遗产”,并且归联邦州所有。

巴登-符腾堡州财政部长伊迪丝最近就表示,如果这类户头找不到继承者,国家应有机会获得户头内的存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德国各银行 20亿欧元存款 存户去世 无人认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