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加坡寨卡感染病例升至242起 或调整隔离措施

2016年09月05日 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外媒5日报道,新加坡境内感染的寨卡病例4日再增加27起,总数达242起。新卫生部将检讨是否有必要继续隔离被怀疑感染寨卡病毒的人,或是让他们在验血结果出炉前先在家休养。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已经在发现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的社区和疑似感染区开展了大规模灭蚊行动。图为新加坡民众在超市内购买灭蚊剂。

新加坡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目前许多疑似患有寨卡病毒的人即便在隔离期间,健康状态良好。真正患有寨卡病毒的人当中,有八成没有呈现任何症状而没有求医。因此政府将检讨是否有必要继续隔离疑似患有寨卡的人,或是让他们在验血或验尿结果出炉前,在家中休养。

这也是新加坡政府目前对抗骨痛热症的做法。许连碹强调,重点在于让疑似患病的人在家休养期间,采取足够防蚊和灭蚊措施,避免被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叮咬而把病毒传开来。

目前,任何人怀疑受寨卡病毒感染,在验血和等候结果期间,都将隔离在陈笃生医院传染病中心。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31日,新加坡卫生防疫人员在公共住宅区下水道喷洒驱虫药。

另外,新环境局仍持续在各个寨卡病例区展开灭蚊行动,该局截至3日已发现并清理了62处发现伊蚊的积水处,其中36个积水在住家中发现,26个在公共地方或其他场所。

在有三起确诊病例的勿洛北潜在病例区,新环境局也发现并清理了39个积水处,当中29个在住家,10个在公共地方或其他场所。

为提高新加坡的灭蚊意识,多名部长、议员和基层义工上周末出动对抗寨卡,到访全岛60多个地点分发传单,教育公众并宣导灭蚊信息。这项运动将在来临周末持续进行,以提醒公众在家中做好灭蚊工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新加坡 寨卡感染病例 242起 调整隔离措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