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安徽蚌埠市政协带着感情调研提出可行对策

助贫困户摘掉“贫困帽”

2016年09月05日 09:35 | 作者:李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在安徽省蚌埠市政协常委会议室,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3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市政协委员代表等齐聚一堂,专题协商精准扶贫工作。

精准扶贫是2016年度蚌埠市政协重点协商活动之一。5月,市政协成立由主席领衔的专题调研组,历时3个月,深入3县6个乡镇、12个行政村、110多个贫困户实地调研,并召开数次座谈会,最终形成《蚌埠市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报告》。

“要建立统一管理制度、分类指导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工作机制、精准扶贫责任机制。”郭长富委员认为,要做到“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完善政府奖励机制和政策优惠方案,鼓励促进企业、团体、公司大户参与到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活动中。

“在前期工作中,我们主要突出精准开展对象核查、精准完善扶贫政策、精准加大帮扶力度、精准实施扶贫项目、精准强化人员培训。”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委员发言回应,下一步将围绕措施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龙头带动,抓好产业扶贫,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攻坚合力。

市长白金明对市政协开展“精准扶贫”专题调研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市政协的调研是带着感情来做的,准确了解和掌握了贫困村、贫困户基本情况,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下一步,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将市政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尽快转换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真正措施。(李康)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蚌埠市政协 感情调研 贫困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