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意大利前国家政要会见中国制片人 促影视文化交流

2016年09月05日 14:0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意大利前国家政要会见中国制片人促影视文化交流

意大利前国家众议院议长、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主席、意大利意中发展基金董事局主席艾琳·皮维蒂与中国影视制片人刘夕珣、高航和意大利著名编导、制片人、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得主克劳迪奥·伯尼文托、制片人弗朗西斯·安咋洛内合影。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9月3日,意大利前国家众议院议长、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主席、意大利意中发展基金董事局主席艾琳·皮维蒂(Irene Pevetti)在罗马亲切会见了北京沙塔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著名制片人刘夕珣,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制片部执行制片人高航一行。意大利著名编导、制片人、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得主克劳迪奥·伯尼文托(Claudio Bonivento)、意大利伯尼文托电影公司制片人弗朗西斯·安咋洛内(Francesco Anzalone)会见时在座。

皮维蒂对中国电影制片人出席威尼斯电影节活动表示欢迎,并就推进中意两国电影文化交流进行了探讨。

伯尼文托向中国电影制片人重点介绍了意大利电影文化的特点和特色。伯尼文托说,电影不仅可以增进不同民族文化的认知,更是增进民族文化了解的钥匙。意中两国经济有着极强的互补性,是重要的贸易伙伴。但是,意中两国影视文化的交流就显得十分薄弱,意大利影视界愿加强与中国影视界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影视文化交流,拉动两国间影视产品的互动。

刘夕珣说,中国的票房率目前排在世界的第二位,去年中国的票房总收入达到了330亿人民币,并且有望在两年内超过美国,从这一点上看,可以说中国电影市场潜力巨大。目前美国、包括东南亚国家纷纷瞄准中国市场,为此,我们希望能够与意大利影视界加强合作,能够让意大利影片进入中国市场,同时让中国好的、受欧洲欢迎的影片进入欧洲市场。

高航还向意大利同行介绍了中国影片的主要题材、拍摄特点、发展趋势。高航表示,中意两国影视界的合作潜力巨大,这是一块有待开发的处女地。作为影视人我们愿与意大利同业人士加强合作,在增进影业市场互动的同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更深层次的合作,包括合作拍片,加强不同文化的融合,为观众提供更高水平的作品。

皮维蒂表示,中意作为传统友好国家,有着共同的悠久历史,文化底润深厚。两国影视界的密切合作,必将加深文化了解,增进民族感情。意中发展基金作为全新的交流平台,将积极推动中国电影产品进入欧洲市场,努力实现中国影视产品欧洲市场播放常态化、市场化,让欧洲民众欣赏到更多高质量的中国影视作品。

据悉,北京沙塔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意大利伯尼文托电影公司、意中发展基金已就中国影片进入欧洲市场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并就合作拍片达成了意向。有关合作单位11月将在北京正式签署协议,欧洲影院年底前有望常态化播放中国影片。

编辑:秦云

关键词:艾琳·皮维蒂 中国制片人 影视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