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西兰正式提高购房首付比例

2016年09月05日 14:44 | 作者:宿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惠灵顿9月5日专电 新西兰储备银行(央行)5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从2016年10月1日起通过对商业银行的贷款限制政策提高购房首付比例。

声明说,新规正式实施后,就一般情况而言,投资型住宅购买者将需要支付至少40%的首付,自住型住宅购买者需要支付至少20%的首付。

声明表示,央行允许商业银行自行决定向少部分购房者提供超过上述规定限额的贷款,但向投资型购房者发放的贷款中,贷款额超过房屋总价值60%的比例不得超过5%;向自住型购房者发放的贷款中,贷款额超过房屋总价值80%的比例不能超过10%。

新西兰央行今年7月19日公布相关规定政策文件,向公众征求意见。央行表示,尽管新规定正式实施期限为10月1日,但国内多家银行已在购房贷款发放中相应提高购房者的首付比例。

新西兰央行行长格雷姆·惠勒此前表示,住宅贷款现阶段在新西兰银行系统总资产中占比55%。在住宅投资者数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央行希望通过相关政策减少银行系统面临的风险。

编辑:秦云

关键词:新西兰 提高购房首付比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