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加拿大温哥华华人举行活动 纪念抗战胜利71周年

2016年09月05日 15:0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温哥华9月3日电(记者江亚平)由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办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暨感恩敬老大会”3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大会邀请了曾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和抗日战争的老兵们以及为保卫和平做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参加此次活动。与会者希望借此次纪念活动,回顾过去的胜利,总结历史经验与惨痛教训,切实维护和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王典奇在会上指出,71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结束。但这场战争给亚洲各国都造成了极其深重的灾难,仅中国就有3500万人以上伤亡。今天联席会举办纪念大会,就是为了表达对抗战老兵的崇敬之情,不忘二战华裔老兵和退伍军人对世界和平做出的卓越贡献。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田妮在发言中表示,2014年2月,9月3日被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目的就是为了铭记历史、弘扬“团结奋斗、自强不息、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抗战精神。今天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联合加拿大各大社团组织这样一场活动,很有意义。

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关慧贞、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和当地华人华侨的代表等人出席了当天的纪念活动。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温哥华 华人 抗战胜利71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