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慰安妇基金会:将听取受害者意见推进援助项目

2016年09月05日 15:0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9月5日报道,韩国慰安妇基金会—“和解与治愈基金会”5日表示,计划9-10月听取慰安妇受害者意见,尽早推进恢复慰安妇受害人名誉和尊严、治愈伤痛的项目。

基金会将向46名受害者(包括40名在世者和6名在韩日达成慰安妇问题协议后去世的受害者)支付每人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的现金,向去世的199名受害者的遗属支付每人2000万韩元现金。基金会将向慰安妇受害者介绍日本政府向基金会出资的10亿日元的20%会用于悼念受害者、保存慰安妇记录等象征性事业项目,就此听取意见。

该基金会理事长金兑玄表示,根据《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谢罪并反省,为基金会出资10亿日元,韩方将采取后续措施。基金会将为广泛听取受害者意见并尽早推进相关项目全力以赴。

2015年12月28日,韩日两国政府达成慰安妇问题协议,商定由韩方成立慰安妇基金会,日方出资10亿日元,共同开展恢复慰安妇受害者名誉和尊严、治愈受害者心灵创伤的各种项目。日本政府履行协议,于今年8月31日向“和解与治愈基金会”汇款10亿日元。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韩慰安妇基金会 慰安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