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昆明南宁贵阳建立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制度

2016年09月05日 15:10 | 作者:马雪荣 马社伟 |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到: 

近日,昆明南宁贵阳“深化三市交流合作,共推旅游协同发展”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贵阳举行,拉开了三市政协全面合作乃至三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合作的序幕。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致辞,贵阳市政协主席王保建主持会议,昆明市政协主席熊瑞丽、南宁市政协党组书记杜伟出席会议。

熊瑞丽代表昆明市政协在会议上做了“注重实践、致力创新,全面履行好人民政协三大职能”的主旨发言。她指出,这次由贵阳市政协倡议发起的三市主席联席会议形式很好,是对滇黔桂三省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的延伸细化,是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实践,是加强联系、密切协作的重要工作机制,有利于三市政协之间互联互通、互利共赢,有利于三市政协更好服务于推动三地经济社会全面和谐发展。下一步,昆明市政协将全力推动落实《昆明南宁贵阳三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制度》,并推动三地合作向更多更广领域拓展。

副市长孟庆红代表昆明市政府与南宁市政府、贵阳市政府签订了《昆明南宁贵阳三市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下称《协议》)。根据《协议》,三市将在整合旅游资源、协同宣传推介、客源互送互动、智慧旅游、旅游投资、旅游人才交流、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促旅游业发展。

会议通过了《昆明南宁贵阳三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制度(草案)》,明确会议将每年举行一次,由三地政协组织轮流承办。

在交流发言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区域之间越联通越共享才能越发展,昆明、南宁、贵阳三市同处西南地区,同是省会城市,文化、习俗相近,旅游资源互补共享,在本省都起着十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随着高铁建设开通、航班直通增加、公路畅通快捷,彼此联系更加紧密,为三市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提供了便利,为协同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下一步,三市可借助高铁时代的机遇、借助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契机、借助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的平台,按照五大新发展理念,以旅游为突破口,深化交流合作、共推协同发展,承担起省会城市的历史使命。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伟、市政协秘书长周忻出席会议。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昆明 南宁 贵阳 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