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武汉凡谷重点布局5G通讯 业绩有望突破

2016年09月05日 16:0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近日,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凡谷)发布 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 2016年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91,140.91万元,同比增加 12.44%;实现利润总额 3,157.27万元,同比降低 34.1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051.54万元,同比降低 46.97%。

公司对其 2016年半年度业绩下滑的原因解释如下:

第一,公司主要产品双工器和滤波器等的平均销售单价与上年同期相比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第二,为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备战 5G时代的到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造成本期研发费用同比上期增加 1,395万元。

第三,为提升产能, 2015年公司陆续购入部分机器设备和仪器仪表,新增加的固定资产造成本期折旧费同比上期增加 1,265万元。

参考武汉凡谷的解释,分析如下:

第一,武汉凡谷是国际一流的移动通信天馈系统射频器件独立供应商,虽然公司主营产品单价下滑,但是,公司 2016年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91,140.91万元,同比增加 12.44%,从此数据可以看出,公司产品销量增长,市场占有率提高。

第二,工信部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 “互联网+ ”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行动计划,《行动计划》要求,到 2018年,建成一批全光纤网络城市, 4G网络全面覆盖城市和乡村, 80%以上的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村,直辖市、省会主要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 30Mbps;加快 4G网络建设发展,加大 5G研发力度。开展以 5G为重点的国际移动通信( IMT)频率规划研究,以及智能交通频谱规划研究和技术试验。公司积极加大 5G战略步伐,从中长期看,能为公司带来竞争优势,随着 5G的商用的步伐,公司业绩必能爆发性增长。

第三,公司更新公司设备,并计入固定成本折旧,抛掉包袱轻装上阵,为今后的业绩增长奠定了坚实的财务基础。

武汉凡谷投资亮点

第一,全球业务布局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华为公司是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

第二,垂直整合的生产制造体系,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公司建立了从模具、压铸、机械加工、表面加工到电子生产纵向集成一体化的制造体系,目前具备年产移动通信射频子系统及器件 200万套的生产能力,能够稳定、及时、批量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高度的纵向集成能力使得公司能够更加快速和灵活的响应客户的需求,增强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第三,强大的研发力量,保证公司产品领先行业。截至 2015年 12月 31日,公司共有研发和技术人员 555人,其中中高级研发人员占比超过 20%,人员结构合理,持续研发能力强。截至 2015年 12月 31日,公司共获得 157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 18项,实用新型专利 139项,另有 23项专利正在申请过程中。公司在新型介质滤波器的研发和生产走在了行业前列;微波天线系统已在 2015年获得第一笔订单。

第四,新产品的推出及公司自动化改造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近年来积极应对滤波器等产品小型化、低成本、集成化、高互调的技术及工艺要求,抢先推出新产品(如介质滤波器、微波收发信机),并加速推进微波天线等新产品产业化进程,加快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与应用。公司将运用本次募集资金在武汉凡谷总部生产车间内配置高效自动化连线、仓储物流自动化连线等 8条生产线,新增自动化单元及工业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 153台(套),参照工业 4.0的建设标准实现各武汉凡谷总部及子公司生产车间及仓储自动化。

第五,产品涉及军民两用产品发展前景广阔。高频地波雷达利用短波( 3~ 30MHz)在导电海洋表面绕射传播衰减小的特点,采用垂直极化天线辐射电波,能超视距探测海平面视线以下出现的舰船、飞机、冰山和导弹等运动目标,作用距离可达 300km以上。该技术可对海流、海风、海浪等进行探测,目前主要应用于海洋监测及搜救。高频地波雷达作为一种新兴的海洋监测技术,具有超视距、大范围、全天候以及低成本等优点,被认为是一种能实现对各国专属经济区进行有效监测的高科技手段,目前各临海国家都非常重视该技术,并投入了大量资源进行研发。公司全资控股的德威斯(保密资质)与武汉大学合作开发军民两用高频地波雷达,精度达到米级,已与山东、深圳等地的海洋局进行合作。德威斯 2015年实现收入 8,248.29万元,受益于国家对海洋安全重视程度的提高,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在运营商 4G新建及 4.5G即将放量的大背景下,预计公司 2016-2018年营收为 20.43亿元、 23.67亿元和 26.7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0.93亿元、 1.26亿元和 1.42亿元。 EPS分别为 0.17元、 0.23元、 0.26元,动态 PE为 71倍、 52倍、 46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5G通讯 半年度业绩快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