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6中国图书巡展在蒙古国举行

2016年09月05日 20: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兰巴托9月5日电(记者郑闯)为期3天的“2016中国图书巡展”5日在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图书巡展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满足蒙古国读者对中国图书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增进两国民众间的相互了解。

本次图书展共展出10个类别、600余册图书,其中包括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展现当代中国发展道路和中国价值观的主题类图书,针对蒙古国汉语学习者的蒙语版国际汉语教材教辅类图书,反映中国人文社科、科学技术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优秀出版物,以及反映中国人生存与思考,将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当代文学作品。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薇在书展开幕式致辞中说,书籍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本次活动让蒙古国读者近距离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世界文化的璀璨美丽,将进一步加深中蒙两国民众间的了解,增进两国文化交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成为本次书展上读者关注的热点书籍。来自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的书展筹办负责人高洁说,过去两年来,该书曾在很多国际书展上亮相,受到所在国读者的欢迎。

今年是中国明代戏剧家汤显祖、英国戏剧家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在当天的巡展现场,除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工作人员还向蒙古国读者重点介绍了《汤显祖戏剧全集》和《莎士比亚全集》,让蒙古国读者感受东西方不同的文化魅力。

本次图书巡展还将走进大学校园,为蒙古国大学生提供了解和阅读中国图书的机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2016中国图书巡展 乌兰巴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