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内蒙古政协专题调研“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

2016年09月06日 09:29 | 作者:常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呼和浩特9月6日电(记者 常歌)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8月底提交调研报告,就“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提出建议。报告建议,加大动物防疫、疫情监测等专项资金投入,重点加强对疫苗冷链、监测预警、执法监督和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等体系建设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等资金管理方式,以及贴息、奖励、风险补偿、税费减免等措施,带动金融、保险和社会资金投入无疫区建设。

按照自治区政协年度界别活动的安排,自治区政协组织农牧界委员于6月27日至7月5日,对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兴安盟进行了专题调研,并赴海南省考察相关工作。

为充分发挥大东北地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禀赋资源,率先实现口蹄疫免疫无疫,对全国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进行示范辐射,2014年农业部提出了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东部地区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等地区连片推进建设大东北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大力推动建设大东北无口蹄疫区,是全面提高我国动物卫生水平的必然要求,同时可以大力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畜牧业发展和经济发展。”自治区政协农牧业委员会主任冯国华介绍调研目的时说。

调研报告指出,内蒙古自治区的无疫区建设存在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基础设施薄弱、兽医专业队伍力量不足、动物及动物产品流通环节检疫监管严重滞后、可追溯体系尚未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难度大、监测经费不足等问题。报告建议建议将“大东北无疫区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来实施,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编辑:薛鑫

关键词:内蒙古政协 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 农牧界别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