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聚力“四点半”幸福总动员

山东乐陵市采纳政协建议优化农村留守儿童学习娱乐环境

2016年09月06日 08:57 | 作者:王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乐陵9月6日电 近日,山东省乐陵市龙山社区“四点半”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至此,该市17个乡镇全部建起了“四点半”学校,农村留守儿童可以免费到学校里学习和娱乐。

乐陵市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达10余万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约5700人,这些留守儿童90%以上由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等代为监护,这些监护人年龄偏大、学历偏低,对孩子的教育力不从心。为此,在今年乐陵市政协全会上,教育界于文华委员提交了《关于在农村建立稳定的学习娱乐场所的建议》的提案,建议给留守儿童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娱乐场所,建立“四点半学校”,为孩子们提供免费学习场所,让农村少年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提案建议得到了乐陵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乐陵市出台了《关于在乡镇建立“四点半学校”的意见》,5月,乐陵市启动“四点半学校”建设,在留守儿童较多的村庄,利用村党支部、农村幸福院、文化大院、妇女儿童家园等现有场所,安排教室,配备桌椅、图书及文体娱乐器材;选聘有爱心、责任心和教育经验的大学生村官、退休教师、妇代会主任、巾帼志愿者担任辅导老师;并采取志愿服务与适当补贴相结合的形式,由市、乡财政按照60%和40%的比例为常驻辅导员发放补贴,补贴标准为每月500元。(王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乐陵市 政协建议 农村留守儿童学习娱乐环境

更多

更多